close

昨天喝太多Mc冰咖啡,又沒有去橋骨頭,

睡覺前腦袋還動的很快沒有休息的意願,

隨手拿了一本書來看,叫做22個今生的靈魂課題》。

看了前面四章節,都是有關思想創造世界的例子,

大約是描述,當一個思想不斷的重複在腦子裡,

不管是好是壞,講久了,或想久了,你相信了,

這段思想便會成為你潛意識的設定,

一但設定了之後,宇宙會依著你潛意識的belief創造你的未來。

所以,作者同樣的不斷重複提倡,要保持正面的思想,

因為你想什麼,妳就會變成什麼!

當然不是說,不可以有負面的思想,

任誰都有情緒的時候,據作者的意思是說,

當負面情緒來時,可以發洩,

但是不要陷在負面情緒當中太久,

也不要在情緒高(不管是太高興或是太生氣)時,下任何決定或結論。

唯有脫離整個情境,站在第三者的角度才能心平靜的理性and有邏輯的思考。

(這裡的理性,或是邏輯思考,不是傳統社會標準中的“對的”想法,

   也不是長輩朋友跟你說的大道理。而是符合你的心or靈魂的渴望的想法)。

這其中還有好多好多的細節,有興趣在看書吧@_@。

或是參考這個部落格心情寫真館,板主有很多很棒的生活經驗跟淺顯易懂的觀念分享給大家。

 

ㄟ。。所以,我想到了我從小一直聽到的話。

『你好可憐喔。』『她們好可憐喔。』 『怎麼這麼可憐。』

印象中,老師親戚叔叔阿姨鄰居們,常常會聽到我跟免尾的家庭背景之後,

脫口而出說了這句話。

免尾還跟我說,奶奶在我們小時候,只要看到我們,

就會眼睛泛淚光的喃喃自語:『揪摳連耶。。櫳謀媽媽,爸爸歌櫳謀低A!』

我們。。。真的很可憐嗎?

小時候,大人說什麼就是什麼。

字面的意思懂得也不深,

所以,我小時候一直以為,啊~我們是很可憐。

別人對我好我都會覺得,是因為他們覺得我可憐才對我好,

是因為我可憐所以才不准自己的小孩跟我當朋友,

(啊那時後很傳統,同學的父母都不希望自己小孩跟單親家庭的小孩做朋友說會變壞 - -"汗)

因為照顧我的阿姨怕我出去會有意外,小時候都不敢讓我出門玩,只能看電視好可憐,

都不知道媽媽的感覺是什麼,好可憐。

常常看不到爸爸,好可憐,

不曉得什麼是媽媽的味道,好可憐。

是因為我可憐,所以我才這麼可憐。

一直過著自己以為好像很可憐的生活!

創造了好多好可憐的世界。

 

但是。。。

其實我們一點也不可憐耶?!

當我自己會思考的時候,我看看別人,看看自己,

其實我們還蠻快樂的呀!

也許我爸媽沒有參與我們成長的整個過程,

可是,這卻對我們來說,挺自由快樂的。

這樣,我們有機會出國念書,

也不會被奇怪的傳統思想牽制,

反正家裡都沒人,待在台灣或國外,也沒什麼差別。

剛開始去是辛苦了些,基於完全是生活白痴!

學會了怎麼繳帳單,清掃洗衣,煮飯,計畫規劃自己,生活。

 

現在,我看看了最近搬來跟我們一起住的奶奶,

不知怎麼的,我開始想,她是不是覺得自己很可憐?

因為她對生活中的許多不甘願,被傳統的觀念給壓抑住,

無處釋放,拿照顧他們的幫傭出氣,

對於自己的女兒們對她的好,她都嘲諷相對,

自己的兒子由於忙於事業,也不在家。

其實,奶奶可以放掉覺得自己很可憐的思想,放掉那些不甘願。

因為如果她願意,她可以過的很輕鬆。。。

我也發現爸爸的講話方式,跟奶奶表達方式也很雷同,

那種把人壓到底的氣勢,還有情緒起伏的莫名變化,

讓人吃不消的直接略過

如果從小就常常相處在一起,會不會也變得跟他們一樣呀?

好可怕唷!!!!!!!!好理家在!!!!!!!!

 

我開始不斷的提醒自己,

要注意不要讓自己心理積太多的不甘願,

也要培養自己的興趣,

不要覺得別人應該照自己的方式來作每件事情。

還有,

我不可憐。

我超自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d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