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5225  

某個星期六沒上課,早上做了三明治跟沙拉就去了毫無計畫也沒研究但離家很近的文森城堡。

文森(凡仙)城堡於1933建立至1973完工,原本是個軍事防禦城堡,跟聖米契爾山修道院一樣,曾經也變成監獄。

有段期間還是磁鐵製造廠和武器工廠。一直到拿破崙三世統治法國時,才與旁邊的修道院一同修建原貌。

城堡周圍有一片無敵大片的文森森林,我看到很多人騎單車往森林深處,想必會吸入很多芬多精吧!!!

坐一號線到終點站地鐵出來跟著人群走就不會迷路。還未到城門前經過了城堡的側邊看到像是城河的溝。

IMG_1714  

我很幸運,在巴黎期間幾乎每天都大太陽的天氣很好,但真的太大每天都覺得眼睛要瞎了!

R0015220  

城門城門雞蛋糕,三十六把刀,騎白馬,帶把刀,走進城門滑一跤.....到達城門面前腦子裡不知覺的OS這詭異的童謠。

R0015221    

我覺得法國人真的是細膩的有心機,所有的東西都會來個意想不到的花俏變化,

同樣是軍事城堡,英國的普遍著實像座廢墟,平平灰灰的還有很多青苔點綴。

那會在城門漆個大紅色迎接,還要弄雕刻勒!真的很像童話故事書的畫。

進去一定要先在右側的遊客中心買票(持有MUSEE PASS的可以直接進去),

不要像我,帽子墨鏡也沒帶,頂著大太陽瞇著眼睛走到才發現買票在剛剛進門沒多九的地方。

又瞇著眼再走回去,皺紋都多了好幾條了.....

R0015227    

右側是城堡,左側是教堂。

因為不瞭解他們的歷史,除了覺得城堡裡的格局很特別的圓錐形或多角形,牆壁上很多關犯人的小房間都有犯人的作畫或是詩詞),

木門很別緻,以前的存書很漂亮之外,實際上就是走馬看花啦!

R0015238R0015244R0015249R0015251    

因為城堡本身不大,開放的也不多,很快就結束很驚訝,所以就繞道城堡後面看看還有沒有可以參觀的地方。

意外的碰到一隻在地上翻滾討摸摸的虎斑貓~融化了許多路過的遊客(蹲下去摸她的都是男的~很妙!)

IMG_1733   

她也很習慣遊客摸她~整個很享受!我們倆兒獨處的時候幫她拍了個短片,很銷魂啊啊啊~~~~

我自以為跟她溝通在旁邊喵==”

 

在文森城堡斜對面有一間禮拜堂也叫Le Sainte Chapelle但是不是在巴黎西提島的那家。

R0015269    

據說建造的時候的確是照西提島聖禮拜堂為依據,因為查理五世希望Vincennes成為王國的第二個首都,

但這座禮拜堂從查理五世去世之後的1980開始興建,中途停工一陣子一直到15世紀左右在亨利二世在位時才完成。

R0015256IMG_1740  

裡面完全沒有像西提島的聖禮拜堂的華麗...相反的非常空曠耶....

過了像哈利波特火車鐵軌的拱門到另外一邊,還有展示法國軍隊的武器及徽章,但因為當天是星期六...

我進去時馬上聽到法國男孩兒說:兩點了兩點了我要休息了我要關門了...@@”沒進去參觀。

喪氣的轉頭出去時,看到草地上有很多小紅點晃來晃去,原來是瓢蟲吶!

很喜歡歐洲春天時的草地,有許多不同顏色的野菊,一點都不單調。

IMG_1756  

再過一個拱門就出了城堡。一出去就傻了~只有大路跟森林,我在哪?冏

我現在是要怎麼回家?午餐還沒有吃....==難道要走回頭嗎?!

IMG_17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d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