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13  

講到吃午餐就讓我想到我們這桌...的印度爸爸組還有中國媽媽組。

那印度爸爸似乎是家業興旺與自己的妻子還有兒子移民美國,

一開始他就非~常~的主動跟桌上的每個人聊天,應該是很喜愛社交吧!

不斷的說最近自己搬到美國,現在不住印度住美國我們全家人都住美國!!

尤其是很有勇氣跟做他隔壁不會講英文的葡萄牙人開槓,操著印度英文兩人比手畫腳的很努力。

接著他就不斷問每個人是做什麼的為什麼來法國之類的。

跟講不通英文的他都好像很瞭解對方縮什麼,

結果碰到英文法文超流利(廢話因為是母語)的比利時男+加拿大女,突然就吃螺絲了,好緊張。

問了三四次對方做什麼的還是搞不清楚只不斷的聽他重複:so...you are here for the conference? 無限鬼打牆

還問人家素不素couple但人家只是捧由這樣(?)氣氛就開始尷尬了起乃~兩人就低頭專心吃午餐。

突然他就換了話題!問問每個人為什麼要來聖米契爾山。

他說他是因為老婆說想要看看歐洲,來法國不曉得要去哪,翻翻簡介覺得這個行程最適合他們的時間,

(因為他們只待三天,隔天就要去別國整個很拼!!)

他說他不曉得這有什麼好看的為什麼大家要來這,想不到人還蠻多的。(是要我們來這裡人情何以堪那.....

誒~這一問,大家不曉得為何有不知道要說什麼的氣氛。久久都無人回應......

這時我突然很希望我是做在別桌看他們聊的好像粉開心整桌都笑開懷!

葡萄牙夫婦~比利時男加拿大女~

還有車上坐我旁邊的護士長(只會講英文的ABC女有幾個台灣朋友人很open-minded)~

大家看看偶~偶看看你的,我受不了尷尬的烏鴉滿天飛就的回了句安全話....

我想最官方的說法應該就是..ㄟ..因為這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呀~所以來看看呀~這樣回答他。

啊我明明就是為了一個蠢夢...官什麼方又不是搞政治的超假掰!

他竟然問我什麼是world heritage site?坐我隔壁的ABC女倒抽了一口氣...加拿大女咧嘴微笑了起來...

真想把自己給揍昏...我只是一介住台灣的無知女子啊啊啊啊啊啊啊~~~~~

自己挖的坑自己跳,自己拉的屎自己擦。

把自己放在英文老師的鞋子裡思考,回想有耐心又有愛心的老酥們會怎麼跟我解釋。

但因為我沒有穿過英文老師們的鞋子所以我不知道要怎麼用他們的腦袋思考... 

只好隨便舉例說埃及金字塔,英國巨石群之類的這種一講大家都知道了吧吧吧吧?的景點。

他好像被什麼敲醒的喔喔喔喔喔喔喔了老半天說,就像印度的什麼什麼caves嗎?

葡萄牙先生就猛點頭說對對對是是是。葡萄牙太太還猛拉著先生要先生翻譯。

我是無知的住台灣的女子對印度的文化遺產沒什麼研究(其實對各地的也沒多瞭解,噗!),

他說是就是囉!很想掩蓋我的無知期待這樣就可以結束話題了吧?!

結果印度男開始問我為什麼來法國。我就來觀光看看,學學法文,吃吃法國料理呀...(超官方)

他嗤之以鼻的問我說:法國料理?誰吃法國料理?台灣人吃法國料理?!?!?!?

                            (尾音拉的很高想必是真的很驚訝,雖然我不知道他是在驚訝什麼就是了... 我好無知。)

婀?我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回答:啊?吃呀!我們也吃印度料理,韓國料理,日本料理,中東料理都吃都吃!

他歪嘴笑的說:哧~有誰在吃法國料理?在法國要吃什麼?海鮮嗎?魚嗎?為什麼要吃法國菜?有什麼好吃的?

一臉怎麼會有人來法國是要吃法國料理的臉(>_<你這樣很像問別人為什麼去日本玩要吃日本料理一樣的為難我呀!)

那個加拿大女大概忍了很久,開始大笑。(突然很想知道印度男之前到底跟他們聊了什麼....)

(真的是大笑...因為我轉頭去看她怎摸笑的那摸開心~她歪來歪去的,看著我搖搖頭一付不敢相信的樣子。)

印度男的太太對我苦笑了一會兒。

之後加拿大女跟比利時男就完完全全的只用法文講話,一句英文都沒縮!

葡萄牙夫婦兩個人很專心的吃自己盤中的東西,葡萄牙文對話。

偶好羨慕他們,因為ABC女不會講中文我們只能繼續用英文聊天。

 

看我們這裡聊完安靜,在桌子另一頭的中國媽媽開始對我們這一頭的人感興趣,

自我介紹自己跟他女兒是中國人,也是移民住美國,女兒幾歲就到美國所以兩人現在住美國都住在美國好幾年了!

是移民控嗎?!?!?隔壁的ABC姊姊也沒那摸強調自己,不過也是因為她一開口說話你就會知道住美國啦!

大家簡潔的說自己哪裡來的就光速的結束了話題。

移民好像是介紹自己一項很需要用螢光筆畫重點還要複頌的事兒~

之後導遊帶我們參觀的時候,那中國媽媽操著中國口音大聲問了導遊幾個咋舌問題...

我想移民到另一個國家真的只是換的地方住,本質是很難改變的吧。

那個ABC女(每年都一定要計畫一次旅遊所以遊了很多國家講話超有趣好多經驗),

後來在回程路上跟我說她覺得有時候中國人出國觀光旅遊的時候都好沒有禮貌...聲音都好大聲很像在吵架。

讓她當場很想把自己藏起來。

高招完全沒在指名道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d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