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83

聖米契爾山位於法國的北諾曼第(Normandy),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是我唯一離開巴黎參觀的景點。

以前並不知道這裡...去參觀也不是因為它很有名。

說出來可能有點蠢...其實是因為一個夢。

忘了是2010年底還是是2011年初不知道幾月,我還在釐清自己的時候,

某夜,我在夢裡聽到,音類似 三n 米謝L,

忘了我是要去找 還是碰到 這位 三n 米謝L。

我不是天主或基督徒,所以我對聖者不是太瞭解~

而且英文的聖者是 saint “思誒n特”,不是“三n”呀!

可是我就覺得我在找一個聖者!

一起床整個莫名其妙的,到底這三n 米些L是誰啊......整個晚上都在腦子喊這名字。

查了查網路,只有St Michael最接近,可是他是聖 麥可耶?

說巧不巧,隔天晚上我轉到ETC頻道,竟然在介紹聖米契爾山!

法文的聖麥可,念起來的音竟然是三n 米些L (法文拼字為 Sainte Michel)。

我一整個覺得很神奇呀!傑克!

所以那時我就跟自己說,我如果有一天去法國,我一定要去聖米契爾山!

我就去了。

聽說這山逐漸的有在下陷,現在已經不讓車子開過去那個島,

為了要讓這島恢復以前的樣子(漲潮的時候環海),目前正在施工,

建議2014年之後的漲潮時期三月或十月再去....不過法國政府之前說2012會完成,

到現在還是work in progress...這訊息就參考用 冏!

IMG_3491   

 據說,有位住在Avranches名叫Aubert的主教,夢中出現大天使聖麥可手指著海上的石頭堆的方向,

要Aubert在那建造一座麥可的教堂。Aubert清醒之後,並沒有把這夢放在心裡,覺得是自己胡思亂想。

直到第三次夢到大天使,天使用手指著他的頭,Aubert清醒時發現他的額頭出現了一個洞!

這時他才趕緊開始建造這修道院。因為地形的關係,建造不易,蓋+修建了好幾個世紀!

原本祭壇永遠是教堂最老的部份,但建造期間垮了,剛好當時流行歌德式建築,

所以祭壇跟其他的地方建築風格不太一樣!光想那石頭要搬到上面去我就昏了~

R0015586      

但這修道院曾有一段期間,越來越少人駐入。在法國大革命時,被拿破崙改為監獄。

直到拿破崙三世時,才又改回修道院。

地上的石頭有些子母或數字,是以前建造工人用來證明自己鋪了多少石頭,刻記號來領薪資的。

R0015572  

裡面有個這座山最美麗的花園,也是修士們靜心冥想的地方。

沒有屋頂,因為靜心要對著天。好像一年有十個名額開放給民眾跟著他們生活靜心一段時間呢!

IMG_3578  

最後,是這修道院的主角。大天使麥可。帥氣英姿!

IMG_3643  

你是我在夢裡揪謀營,造來造企找的三n 米謝L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d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