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理家在,我在昨天飛往菲律賓,才沒碰上迎面而來的颱風雲層。

雖然在往機場的路上(5:30am)桃園系統高速公路大塞,

把約超過一公里的路,四線變兩線,兩線變一線的,但沒看人在施蝦米碗糕工。

開的像烏龜一樣五,六分鐘的路程,拉長至蝸牛都會偷笑的20分鐘。

 

今天早上,發些從台灣帶來的小點心(一口鳳梨酥)給同事們,

之後都坐在椅子上面,在開會跟筆記中度過。。。

不時的要點點頭,表示我了解,你的苦心跟困難。。。

我想我的屁股肉長久待在軟椅上也許有被我坐到各往旁邊扁平0.2公分,這樣離屁股變大也不遠了,

沒想到下午開完會,有顆痣號稱要永遠單身的馬利紗小姐(不是瑪利亞喔!),

端了一盤,連菲律賓人自己都說不太出來是什麼做的小點心,據說是從番薯來的,

DSC00091.JPG 

我吃了一口,應該是番薯粉加上色素跟糖精做的吧,

感覺有點像,比較軟的番薯圓撒起司粉在上面,甜甜鹹鹹的,菲律賓甜點很愛搞這套!

不錯吃啦。

我才去拿個衛生紙,轉頭回來就看到桌上多了一盤東西

兩顆小包仔!

DSC00092.JPG 

上面那顆是包著燒賣(豬肉),下面那顆是紅豆。

味道很像小時候,老阿公老婆婆在巷子路口推車賣,

一籠幾十塊的紅豆包跟肉包,有種懷舊的FU~

好像以前的台灣的點心們。

 

這些都是在我吃了五顆一口鳳梨酥出現的。

而且我早餐吃了一個小麵包夾太陽蛋,貪嘴又吃了一顆水煎包,

中午也沒有給他客氣的吃了九分飽。

第一天就吃吃吃的這麼多,難怪我上次待兩個月時,胖了四公斤。要命!

我又要擠牛仔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d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