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maste!

我跟免尾還有鬍鬚兒(原本稱他自閉兒,感覺不太對,所以今天正式改名),

去上了最愛的邊看邊學邊吃課~

這次是4F cooking home的印度料理課!

 

教室位在永康公園周邊小矮房的四樓,

一樓有片淡淡土耳其藍的門,很好認。

上了四樓,一進門就看到投射在牆面上的鐘,

啊!遲到啦~!!

R0012125.JPG 

這種料理課,一開始都會有小點心讓大家充充飢嗎?

貼心的準備了小蛋糕配咖啡。

R0011515.JPG 

老師,是一家在台北市政府附近香料店工作,道地的印度人唷!

R0011566.JPG  

課程中,用了很多香料,像是豆蔻啊,肉桂啊,茴香啊,月桂葉之類等等等等等等的~

鬍鬚兒在老師傳遞香料讓大家輪流聞的時候,抓了一顆丁香(clove)起來咬咬看,

恩。。涼涼的~好像在吃薄荷糖。是隻可愛的小人兒~(下面是被三人行咬過的痕跡)

R0011532.JPG 

吃過的人都知道,印度料理,除了香料之外~還脫離不了兩個東西,

就是“原味優格”跟“牛油”(什麼都用牛油炒)。

她強調用原味的是因為,你可以依自己的喜好任意調味,

不用怕太酸或太甜。 

不過她很推薦他們道地的牛油,說是每個人家裡一定都會有的唷!

R0011536.JPG  

出來的第一道是芒果優格拉西(Mango Lassi)~

R0011529.JPG 

印度菜,一定要教印度咖哩的!

在準備香料堤卡咖哩雞(Chicken Tikka Masala)的中途,

老師串了香料堤卡雞(Chicken Tikka)給我們試吃還沒加咖哩的味道,

好~好~粗~喔~

R0011585.JPG 

這堂課,可以讓人手做的就是桿麵皮煎帕拉莎黃金烙餅(Paratha),

我們三個派出手巧又愛吃麵包餅類的免尾去嘗試嘗試~

不負眾望的,做出漂亮的三角烙餅!

最後就是把所有的料理裝盤試吃的時候。。。。

盤子左下角是甘藍番茄醋漬小黃瓜沙拉,味道蠻清爽的,

可是老實說,我希望他是加優格的沙拉~比較夠味捏!

左上角就是煎餅,不曉得是哪位學生的作品,形狀特殊,哈哈~但也是很好吃啦!

右邊就是好吃到想要在裡面游泳的香料堤卡咖哩雞(Chicken Tikka Masala),也有加優格唷!

R0011603.JPG 

你一定覺得我講話很誇張,怎麼可能會好吃到想要在黏TT的咖哩游泳,

我跟你說!丁香小人就進去了~!

中途一度找不到她感到心情失落,沒想到她偷跑去咖哩碗裡浸泡了~

出來還要幫她擦一擦好髒喔!

R0011606.JPG 

她跟咖哩顏色太像,差一點就要把她給送進口中了一一"。。。

最後ㄧ道配咖哩的馬拉巴古香料飯出來時,我咖哩已經配麵包吃的差不多了~

雖然很香,跟印度咖哩是絕配,但吸引不太了我。

因為,我在菲律賓,吃太多這樣,一吹就散的飯了。。。讓我休息一下吧!

R0011607.JPG 

之前吃過幾家的印度料理,覺得味道都差不多,很下飯,

不過老師說,他們不同道的料理,會用不同的香料,

如果用錯了,當地人是吃的出來的唷~!

真是厲害的舌頭呀!

R0011602.JPG 

我上完課的感想是,

好開心遇到了丁香小人~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d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