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免尾去學學文創上了  一口 X 好樣:西班牙夏日料理,

老師們是好樣餐廳的主廚跟總監。

好樣國際有幾家不同類型的店,有好樣咖啡,好樣餐廳,好樣書店,好樣甜點屋跟好樣民宿(B&B),

好樣咖啡跟好樣餐廳緊鄰,好樣B&B在咖啡跟餐廳的樓上,好樣書店在對面,好樣甜點屋在隔壁巷子,

全部都走路就可以到了!東西比較異國風味,大推薦他們週末的Brunch!味道清新又不油膩!

 

第ㄧ次上料理課,我們很享受~

因為你只需要坐在料理台上,邊聽廚師們解說,煮給你吃,好輕鬆啊~哈!

我不確定公佈食材跟做法會不會侵犯到好樣,所以我就只PO上做好後的美照囉!

 

為了讓各位同學能有輕鬆愉快的課程,好樣準備了開胃菜,讓我們邊吃邊喝邊上課~

左邊黑色玻璃酒杯裡面裝的是微甜雪利酒,中間是蘋果汁,右邊是水。

中間那盤是所謂的tapas,就是配酒小菜啦!有綠橄欖,硬羊起司還有用油炒過的不剝皮杏仁。

DSC00419.JPG 

課程開始前,簡單介紹了一下會用到的酒,我中途又要了一杯不甜的雪利酒喝喝看,根本就是去玩的我!

只有在西班牙出產的雪利酒才會被世界認可為雪利酒,其他都不能叫雪利酒唷。

左邊是不甜的,右邊是甜的。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喝微甜的那一瓶,因為果香比較明顯。

DSC00420.JPG 

這是粉紅色的紅酒,稱ROSE,通常會有點甜味,

是用來調‧苺果桑格里亞水果酒 berry sangria的。

DSC00423.JPG 

 

這照片由左至右,是好樣書店的藝術總監,好樣國際的老闆娘,

好像餐廳的總監(懷疑是老闆娘女兒長得好像),

綁馬尾看不到臉的是好樣餐廳的大主廚!

DSC00425.JPG 

首先出爐的是‧金黃番茄冷湯 Gazpacho,左邊那兩小顆,是去籽黑橄欖塞小塊的Salami火腿+肉桂漬甜番茄。

這湯的味道很像以前免尾跟室友為了減肥煮的蔬菜湯,

他們兩個是活生生的“吃的過量,吃什麼都會胖”的印證例子,

三餐都吃沒什麼調味的蔬菜湯也可以吃到變胖,

懷疑體重計壞掉還鬼鬼祟祟想說要安靜的拿體重計到一樓量...

結果一出電梯,體重計就重重的從破掉的紙袋底摔了出來~碰!哈哈哈超呆!

DSC00439.JPG 

邊喝番茄湯,老師就邊開始切下ㄧ道菜的食材,燙魷魚切片之類的~

在這個時候,我的甜雪利酒已經不知不覺被我品嘗完了,

所以我問老師能不能給我喝看看不甜的那一瓶。於是我喝了第二杯。

就在我喝完第二杯沒多久,苺果桑格里亞水果酒 berry sangria就可以喝了~

因為這調酒不加冰塊,要先放冰箱,所以第一個做的就是這杯酒,

喝起來味道很濃郁,不會水水的,裡面有紅莓,草莓,一整瓶的ROSE酒,氣泡水,

還有搭配自調的玫瑰天竺葵糖漿,真是天衣無縫的組合!讚!

DSC00446.JPG 

來穿插張大主廚可愛的個人照!

DSC00436.JPG 

接下來是教我最愛的‧油漬海鮮沙拉 confit seafood salad,

裡面有魷魚,黑橄欖,綠橄欖,黃椒,紅椒~及其他調味料攪拌來的!

我最喜歡這種簡單又清爽的料理了!酸酸QQ好滋味!

DSC00449.JPG 

 

這次的主菜是‧西班牙燉肉丸Spanish albóndigas (meatballs),

因為肉丸是牛肉跟豬肉混搭,所以我跟免尾只試了一小口,味道還不錯,

但因為太久沒吃牛肉,那味道濃的還是讓我們決定把那幾顆肉丸留在裡面發呆。

DSC00456.JPG 

旁邊的麵包,沾剩下的油漬海鮮沙拉也很好吃唷!!

 

我喜歡這種可以吃到食物原味的料理~這些菜都還蠻清爽不油膩的~

免尾的莓果香格里拉喝到一半就推給我了,我毫不客氣的接收,一口氣把它給喝完~耶!!!

我放眼望去,整排的同學(大概七八個)沒有一個人喝完,好浪費喔。。。。

好滿足的課,根本就像是去餐廳吃飯,邊看廚師表演,還有食譜可以帶回家這樣。

帶著開心的肚子,微醺的臉,踏著不穩的腳步回家去。

 

下一次是義大利料理,不曉得有沒有機會再參加呢!

DSC004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d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